這一夜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眼看我的年中假期就剩下一個星期了
而這一個星期
我的行程表每天都有事要去做

我曾問過    什麼是人生

好多人告訴我    答案就是生老病死
也有人跟我說    是要經過甜酸苦辣

我不明白。

我活了十七歲右三個月
還真不知道我在這段歲月裡頭
經過了什麼樣人生中必須要經過的階段

但是所謂得到的滋味    卻精彩萬分

甜的、我嚐過了
酸的、我糾結過了
苦的、我哭過了
辣的、我熬過了

其實我也好久好久
沒靜靜地坐著,笑著與他人談談自己的生活了
忙碌的生活
我都快忘了我是誰了

今天我真的是空了
早晨八點就醒了
從一個看起來很不錯的夢境裡
夢裡提到我和一位很好的朋友在一起了
也因為這樣    我被嚇醒了
不是因為對方太噁心把我嚇醒
而是    這不是我能作的夢

帶著一份疑惑為什麼這個夢會出現
想找個人談談笑笑也挺難的
恰好今晚有個 Hito 流行音樂獎
陪我度過了這一夜

這一夜
我聽了好多好多首歌
動人的、令我興奮的
我真的很用心去聽每一首歌
不僅是歌聲,是歌詞,是旋律。

也因為這一首首的歌曲
讓我有感而發想上來寫部落格了

真的好可笑

我在歌曲裡竟看見了我在過去的影子
其實人
在某些時候總會傲然回頭看看自己
然後後悔着當初的自己在傻笑
這樣    究竟是為了什麼呀

有一件不能改變的事實
那就是    時光不能倒流
一分一秒的過去
我們能做的    就只有回憶和想念以及微笑

世界很小    世界很大

有時候你會覺得人生怎麼就那麼苦短    沒有意義
有時候你也覺得人生總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    也許那就是力量

對我來說
能勇敢面對自己才是往人生路途繼續走下去的能源吧

我總有好多疑問    多到真的我自己也會忘了我問過什麼問題了
但卻沒有人願意回答我所有的問題
也許因為我只會讓人覺得更煩惱吧

能不能

在過去我所得到的    都讓我再感受一次
即使是虛偽的
我也無所謂了
一個沒有資格得到什麼的人
在面對所得到的    不管是真情還是假意
真的只能說    謝謝了 :)

能不能回到過去呢    過去那種快樂

這個問題我問自己問別人    也問過好多次了
答案真的就只有不可以嗎
我努力過,嘗試過
可是怎麼就得不到我想要的那種回報呢

我累了
還記得幾個月前有個人對我說了這一句話
我真的沒有忘記
雖然我很想

犯賤

快樂的時光只有在很懷念的時候才會想起
而那些不愉快的    就算你想要忘記它也會牢牢地記住了

這一夜
我真的讓自己靜下心來    聽着歌    懷念著過去

這一夜
我得到了什麼    也失去了什麼

不管怎麼樣
我知道日子總是要過
如果覺得難過    就應該休息了
傷太重    心太酸    會無力承擔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好的事情最後雖然結束
感動十分就有十分滿足
好的事情也許能夠重複
感動十分就算紛紛模糊

我會記得

愛    是為彼此祝福。



其實不管是什麼樣的愛    哪一種愛
都應該得到祝福

原諒別人是對自己的解脫



這一夜,我做到了 :)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大學的第二個學期。

最后一天。他。

不過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