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了

日子一天天地逝去
所經歷的    所面對的    都可說是多不勝數了
每個人的成長都必須經過磨練    哪怕過程卻是讓自己遍體鱗傷
然而在這刻骨銘心的過程裡
我們都長大了

在這次的預考成績裡    我看出了自己
原來我只是活在自己的圈圈裡    並沒有衝出自己的界限見一見這世界
乍聽之下
我的成績其實算很不錯了
但聽了下文以後    你會明白為什麼我的心情像比失戀還難過
努力、努力、努力。
誰不知道想要有好的收成就非得要努力不可
我以為我努力過,盡力了
但其實這一切我都只是在為自己找藉口
說得沒錯
我總覺得天意弄人
為什麼讓我有這樣的好成績以後再反讓我墜入深谷裡
我不曉
成天只會以淚洗面    與難過作伴
這還是我嗎?

我不否認我的確是很想贏    我很想贏過自己
懶惰這本性已侵蝕了我好幾年了
這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我能讓他氾濫了
我一定要擺脫他    重新出發

我知道我的眼淚並不珍貴    也不需要人來安慰
屬命犯賤的我    每當想哭的時候就會找個人來陪
雖然我不知道我要他來陪我什麼
至少能讓他罵我    說話傷我
這樣也許能掩蓋掉我原本心中的痛

眼淚一顆一顆地墜落    思想一點一滴地變成熟
我還真不知道這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
曾經被眾人認為太早熟的我是個懂事的小孩
但現在長大了才發現    如果單純什麼都不懂的話那該有多好
至少    我不會害怕什麼是  被傷害。

有人說    知識是讓你成長的必需品
我不明白這知識指的是什麼
課業上的    還是做人的道理    或是人生?
說實在    我也只是專注在課業上的知識罷了
也許也因為這樣
我親手摧毀了我原有的那一份財富    一份用錢也買不回來的財富。

問世間情為何物    直叫人痛不欲生

不知道從哪兒飛出來的一句話
難過的時候    覺得這句話挺中肯的
開心的時候    覺得其實這世上真的很美好

人就是這樣    依賴性地跟著情緒去判斷一些事物
若我不是經歷過情緒已理性之間的碰撞
我也不知道    原來我情緒所帶來的後果既是那麼嚴重。
後悔了    太遲了吧

沒辦法奢望事情能像以往那樣的美好
但我真的好希望往後的日子比現在  比以前  來得更好更好

就算明白了我們活在已成了事實的結局裡
但我還是相信    相信只要心很想很想    事情就能夠改變
那就是為什麼我每次都會問:你想不想。有沒有想。
不管你怎麼說
我都不會接受別人獻給我們的結局
要是這一切真的沒辦法回頭    那麼就別回頭了
既然都有了新的生活    新的方式    何不就開始這一段新的旅程?


最近真的累垮了
就算徹夜未眠    在學校也仍要提起精神來進行溫習
不管有多累    都不敢趴在桌子上睡覺
我不是要逞強    我只是不想再輸給自己
那一個不屬於我的自己

長大了
很多事情的看法也都變了
長大這回事兒不是一朝一夕能擁有的    還真的是要經過日曬雨淋啊
話說我的檢定考試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了
希望在這一個月裡    我能找到屬於我自己的出路
不管旁人眼光    做好自己
明白了自己要的是什麼    最重要的是什麼
其它的    就只可以擱著了......

最後    不管是誰
我都祝福大家考試順利    事事順心 ♥


SPM 加油!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大學的第二個學期。

最后一天。他。

不過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