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善惡

年幼的時候,
我爲了不想當家裏最拖衰的孩子,所以成了大家眼中的聰明小孩。努力考取好成績,不需要第一名,只求不讓父母覺得我是個沒用的小孩。我很記得,那一年。那個朋友的母親問我媽爲什麼孩子會那麼差?雖然那時候我還小,但是我卻深深地感受到了被人欺負的不好滋味。小時候很流行寫日記,現在長大了,看回去過去自己所寫的,還真有趣。字體大大的,寫得歪歪的,重點是,我還保存着。我終於明白爲什麼我會在第一次的失敗以後重新站起來,而且還站得好高。也許是因爲站得太高了,習慣了,跌倒的時候才感覺到特別的疼痛。

現在的我,
成績再也不如以前那樣常被人稱讚了。我從來沒覺得過自己很強,沒想過自己會是個成績頂呱呱的學生,更不需要別人對我讚許有加。但無可否認,我不是成績差。第一次的不及格,我是真的崩潰了。我從小到大都不能明白不及格的感受。有的人不及格了還是一樣沒感覺,有的人就像我一樣哭得半死。說實在的,我還真不明白我的第一次怎麼會這樣!找不到原因,也沒去諮詢。回想過去,因爲那時候的我因爲身體不好,也不能太激動,神經病也是有點,大哥怕我怎麼了就帶了我出國休息。在那裏,我就只是面對着四面牆,電腦,電視機。生活真的不是滋味。話說,那一年的聖誕節前夕,就是這個部落格的誕生了。也是我重新擁有自信的時刻。
眼睜睜地看着那些平時落在我後頭的同學們來安慰我,說失敗乃成功之母的時候....我還真的很難過。因爲我真的不知道原來不及格的感覺竟是如此。唉,我的第一次就是這樣不明不白地過去了。再說,那些高高在上的朋友們。你們還記得你們曾經把我視爲對手的時候嗎?現在,我對你們來說只是一個小兵吧。但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希望你們能用心去感受自己所得到的。謹記着老師告訴我的一個祕密,我才知道原來我所相信的,竟是那麼白癡的事兒。醒過來吧,不要讓這場考試毀了自己原本屬善的心。不然,你成績再怎麼好,我也找不到你值得讓我尊敬的地方。

我的第一學年,
我沒有朋友。所謂的好朋友也只是在你有能力讓他得到利益的時候才得以擁有。我知道那時候的我很倔強,太我行我素,很難相處,不喜歡笑,不喜歡打交道,甚至...... 不會跟你們做朋友。那時候眼看起來我很像很可憐,你們很像很無辜,但其實我們都太幼稚了。現在回想過去,我想... 大家也只能以傻笑帶過吧。在這裏,我想說,其實廁所的事情我知道是誰幹的。只是我從來都沒說,也不需要說。我知道有一天你們也會長大的,當你們成熟了也會知道當初的我們是多麼的渺小。隱隱約約記得那時候的我身子是真的沒辦法到學校上課。在會議中暈倒,也是你們這些討厭我的朋友們把我扶着,把我給叫醒。雖然我知道你們心裏並不喜歡,但是你們也不會讓我就這樣在你們面前離去。其實我知道,你們是好人。只是不太全面吧,哈哈。
話說我在那一年真的還結識了不少學哥學姐。雖然我不怎麼跟你們說話,但你們還是一樣照顧我,真的很謝謝你們!我還記得,有一位學長曾經告訴過我這麼一句話:你擁有的我們,不是因爲你哥哥,而是因爲你是梁雪儀。說實在,這句話真的讓我感覺很窩心!雖然現在的我們已經沒有聯絡,但偶爾見面了還是會打招呼,也不會說話。怎麼說我們的關係也只死後學長和學妹罷了。也不算是朋友。不管怎麼說,我也要謝謝你曾經那麼無意地告訴了我這一句話。Kamsiahamita !!  

這一年的我,還不會想。不知道該怎麼生存。

時間一直在流逝,
才發現世界上能真正瞭解你的人並不多。你原以爲的好朋友,都很可能只是過客。實實在在,現在的我的確是有一名很好很好的知己。與他認識數年,算是經歷過風雨,也吵過架,冷戰過,一起通宵過,胡鬧過,他還在我家住過!哈哈哈哈!雖然都認識那麼久了,但他還是一樣沒變,至少他到現在都還會對我說:不管怎樣你都不能忘記,有我,會一直在你身邊。有哪個女生聽到這句話好幾年了都不會心軟的?我就是沒辦法成爲那個例外。身邊的人都會問我和他到底是不是一對,怎麼可以好得那麼不一樣。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說不是,你們會有數不清的疑問。說是,也真的不是嘛!其實我和他的關係真的挺特別的。一開始我們認識就只是通過朋友,在網絡上。後來也認識了一段時間才會有網絡視屏見面。再後來的去年才第一次真正見面。還讓他等了我好幾個小時。我還真夠大牌!雖然不是故意的。那時候的我在想,第一次見面就那樣讓人家等了那麼久,我看這段友誼也不能再好下去了吧。但是他卻讓我覺得  朋友  是依然存在的。在那次見面以後,他竟然還到步我家裏來住了!哈哈。雖然,前一個晚上,他爲了我留宿在外,一整夜沒睡。其實,我還真的很內疚。
很顯然地,我身邊有些朋友並不怎麼喜歡他的存在。但又怎麼樣?他,在我心裏面有一個很重要的位置。無可否認他說話有時候真的很尖酸刻薄,看法與想法也會和我截然不同。但又能怎樣,他是唯一能聽得懂我說話的人。還真的是唯一呢。不管我發生什麼事情,不開心了,還是純碎想找個人和我哈拉,我會第一個想到他。並不是因爲他很有空,一定會陪我。而是因爲就算我沒說什麼,他也能明白我在想的。能擁有像他一樣的朋友,我真的很幸福。這種幸福雖然不是隨手可得,但也不見得不需要努力。
他常告訴我:沒有人務必要對你好,對你好的人也會走掉,對你不好的人也沒有錯。
這幾個月以來,發生了那麼多事。我總算明白了這一句話。只是......我已經習慣了依賴你對我的好。可是我也知道,我隨時要準備你的離開。我沒有資格去要求些什麼,也只能奢望。也許你還記得,你是上天賜給我最好的禮物。真的,萬分感謝。

我長大了,
有時候單純地相信友誼是錯的。但並不是不要相信。只是......要小心點罷了。經歷過了背叛、欺騙、愚蠢 ~ 我真的覺悟了。我真的不需要去在意別人怎麼看我。別人怎麼討厭我,怎麼恨我,怎麼看我,怎麼說我,就由得他們吧。只是真的我沉不住氣。我不想再被欺負。但是往往就是因爲這樣,變成了整件事情我才是錯的那樣。天啊,這邏輯是怎麼了。是不是只要裝得比較可憐些、說話比較華潤些,就是贏家了?哈  哈  哈  哈  !難怪我是輸家了。

是的沒錯我是看透了某些事情。但不代表我真的就可以這樣放下了。有人告訴我說有個人覺得我很恐怖。呵呵,試問你所做的不讓我覺得恐怖了嗎?說實在地,我沒真正去了解過,並不知道這些實屬真假。但我可以對天發誓,問心無愧地說,我沒做過些對不起自己,對不起別人的事情。也許大家都有很多問號,等着我去解釋,那有怎麼樣呢?所有的事情,在你們的心裏早有了一個答案,我再怎麼說、再怎麼解釋,也是毫無用處。我又何必把自己的臉貼在你那冷冰冰的屁股上呢。
我不知道我所做的是否真的錯了。但至少我對自己,對大家,沒有覺得虧欠。那個人,你總說我白癡把自己送上門去讓人凌辱。其實我只是想讓他人嘗試明白我....但好在你讓我明白了,不是每個人都能聽得懂我的語言。得到了某些東西就應該要感恩了,別再奢求。就好像........我有了你,別再奢求得到別人的認可了。


說到最後,我不會否認你對我的看法。不管你覺得我是善或惡。
我只能說,人性善惡,高深莫測。
不只你我,世上萬人皆是。

說真的,
我明白了,覺悟了。我真的不必向你們解釋那麼多,因爲你們根本就不認識我。
這一句話,只有告訴我的人才明白的吧。呵呵。





























你們聽過的只是我的故事,並不是經歷。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大學的第二個學期。

最后一天。他。

不過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