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你。


其实在认识或不认识的朋友,很多人都知道了我的一个朋友已经逝世了。

回想起那一个晚上,下着雨,啊,是你最爱的雨季。我们同学都约好了去庆祝 Wenny 的生日。原本说好那天晚上八时准时见面,无奈在下雨,我也只好当了你们的司机。其实我并没有介意成了你们的司机。因为在对的时候做对的事情永远不会被嫌弃。我一个接一个地去载送,也包括了你。还记得你一坐上了我的车子就说你想要吃鸡扒,刚巧我和燕燕两人也有这个想法。我很记得,你说你没带够钱,但是你知道的,和我们出去,这个根本就不是问题。到了餐厅,我们仨人还真的是点了鸡扒!而且都是不同口味的。那天晚上,你的单,是朋友替你付的。最后我还送你回家了。看着你踏入家门,我才转身离开,那一幕,原本毫无特别,但现在却让我记忆清晰。
隔天早上,我们发现你没来学校,还以为你是懒惰了。哈哈,我们真的很傻。没有人预料到会是那样的情况。直到了副校长走进我们的班上,问了我们你的近况,再告诉了我们你的事情。... 我当时候就在想,你真的很健康啊!我送你回家你还是一样跟我 say goodbye。说真的,听完了你的消息,我还真的提不起劲儿来了。我当时候真的很害怕。但也只是觉得你是累坏了,也许休息够了,就好了。无奈我们回到家以后,收到了你的消息。那时候的我们都上网查询资料,想要多了解,也希望你并不是情况严重的那一位。第二天,也就是星期三,我们大家都到了学校为你折纸鹤。我看到,我们班上各个同学都已经没办法像以往那样开玩笑,大家都在担心你。心里默默地为你祈祷,为你加油,希望你能感受到,也希望上天不要让我们失去你。
苦中作乐。我们在为你折纸鹤的时候除了担心和紧张,也偶尔会开开玩笑。那千纸鹤虽然并不是我们班上同学的努力而已,也要谢谢隔壁班的同学们和我们一起为你加油。这个时候,我发现了其实很多人都在关心你,而你从来就不知道。虽然那个时候的确是有人没有那么用心,也没有真的和我们一起那样努力,我想,你会明白我的意思。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在限时里完成了我们的目标。但其实也要谢谢那位朋友的那一声呼喊,真的,没有她,我们也不可能完成。大家都在玩乐,顾着说话而忘了手上一个个未完成的纸鹤。也算了吧,最终我们还是达到了目标,而且也超过了。

回到家了,心想如果你没什么事,我们就该小休息了吧。但是事实是残酷的。我们二话不说就已经订好了车子前往医院探望你。到了医院后的情景,我想我也无需重复了。我们的心只可以压抑着那不能去见你的冲动。直到了第二天的中午,我们终于等到了。我们轮流地进去病房看你,对你说话,我们那时候一心就只是想为你加油打气,希望你听到我们对你说的话然后醒来再笑我们的哭哭啼啼。但是,为什么会变成了最后一面........

我还记得在病房里你的样子。我跟你说的那些话,老师说的话....那时候的我真的好想告诉你,我们一定要一起破开他们的秘密。而那个秘密,也就只有我们才懂。在知道这个秘密的时候,我是多么的难过,你是多么的错愕。那个情景,一直一直在我脑海里盘旋着。我没办法放下。病房里,我知道你是听到我们说的话,我知道你有很多话说不出口,我们也知道你的担心你的难过。但我们真的没有办法当作什么事也没有,没有办法把这一切当作一个故事的结束而已。

回家的途中,我们依然祈祷着你会醒来,等我们考完试了再来看你,陪你聊天。但就在我们踏进家门的那一刻,我们都愣住了。你这次是真的离开我们了....当时的我们除了哭真的什么都不能做了。我真的没有办法接受你给我们的这个回答。我们都尝试着去学习坚强,去压抑心中的难过来为你做最后的一些事。我们再次折纸鹤,而这一次再也不能是祝福,而是希望。我们希望你一路好走,当上了天使来守护我们,依然与我们同在。我们也为你制作了一个录影短片。真的,没人看了这个是不掉泪的,哈哈。有很多人掉泪并不是因为他们真的认识你,而是感受到了你在我们心里面的重要,我们失去你的那种痛。


那一天晚上的宴会,我车里的座位真的少了你的存在。虽然后来有人填补了那空位,但他绝对没有办法代替你的位置。那天的我真的把车子给洗干净了。是我答应过你的。也许你曾经对我们许下的承诺都没办法实现了,但是我们所答应你的,我想我们都希望能做到吧,至少我会这样做。宴会上,我们依然留了位子给你,留了碗筷饭菜给你。我们知道你就在我们身边。宴会结束了,我们也赶到了你的面前。大家都有说不出的痛。我们共同说最敬爱的老师真的很难受。他嘴上没说出口,但他已经压抑不住了。老师还没看到那短片。我想,也不用让他看到了吧....怎么说,我们还是没有办法接受你已离开的现实。

经过了两天的激动,你终于要出殡了。我们真的很不舍,因为我们再也不能见到你了。心里是真的有一种说不出的难过与哀痛。但在送你上山的一路上,我看见大家也许都已经释怀了吧。也许是平复了一些。但是无可否认的,内心的痛,是我们肉眼看不到的。也许我们藏在心里的感受,现在的你会看得到;也许我们再怎么想念,现在的你也不会知道,但我们又能怎么样呢。我们也只可以继续代替你完成这一切的一切。业欣,你知不知道,你离开的太突然,我们真的无法接受....


虽然你是真的永远离开了我们,但这残酷的事实,我始终无法接受。脑海里总会回想着与你认识至今的点点滴滴。有时候静了下来,回想起我最后看见你的样子,有时候玩得很高兴,也会想到你怎么不在身旁和我们一起笑。我们都没有说出口,没有再表露出来我们的难过,是因为我们明白了我们要珍惜现有的生活。我们的人生能演到哪里,真的真的没有人会知道。17年的光阴,可以说是很短,但也不能说不长了吧。很可能对其他人来说,他们的遭遇是更让人觉得悲愤的。但是我们认识的业欣,就只能停留在这永远的17岁了。真的,好不舍。

我们之间有太多的曾经,而那也真的就只是我们之间仅剩的回忆,不会再有更新了。





我们之间的回忆,留影,故事

真的就仅此而已了





这篇帖子,我迟了两个星期多才发布出来了。
没有什么特别原因,也没有特别的忙。
就只是不知道怎么发布。

欣,心知道。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大學的第二個學期。

最后一天。他。

不過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