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再見、不再見。


再見到你已經是很久以後的事    突然間過去所有的畫面也都在重播一次
我不知該如何面對這過去的你    或是我們。

像個機器那樣面無表情地觀賞著過去我們一起經歷過的影片
羞澀的表情,溫柔體貼的陪伴。還是我當初喜歡你的模樣
時間模糊了我一直想牢記的回憶
回憶很美    卻很傷。我好想一直這樣保存這份回憶。
那些我們很美麗的曾經就在此刻一一浮現出來
就好像是最後回顧。畫面漸漸清晰
我不知道是否還有機會能與你再創造新的回憶。還是... 屬於我們的電影就在此停止播放了?
續集,
會是在繁華的都市咖啡店裡巧遇,又或是朋友堆裡重逢?。
在失去你的風景裡面    你卻佔據了每一條街
好像不管去到哪裡都會感受到你的氣息。彷彿你從沒離開過。
那天我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    卻感覺我們好像在那裡見過,不可能吧。
有時候靜靜地回想過去當初的我們到底是怎麼道別的
離別的時候沒說再見,你是否心酸?
不管多麼不捨得,我們都還是亮起了笑臉祝福對方的離開。
也許在下個冬天    再多個十年
再回到你身邊    為你撐雨傘
我們之間還能有多少個夜晚    能對你說晚安
好害怕哪一天我們再見了卻不再能像從前
始終卑微地奢求著讓我在你的世界存留些許的氣息

時間模糊了我原來準備好的解釋    多少的誤會陪伴着我們剩下的日子
一份愛能夠承受多少的誤解    更何況那份愛並不夠沉重
播映著的畫面看著我們曾經有多幼稚    幼稚得連自己都不願意去面對
多謝你承諾過的陪伴,但我竟然有些不習慣
愛一個人沒愛到難道就會怎麼樣?
不管當初的堅決有多強烈    時間久了一樣會被風熄滅
謝謝你,
必要的時候,悲傷的時候,提醒著我要假裝堅強的樣子
在這個世界自個兒如果不堅強,那要軟弱給誰看?
沉重的思念經不起考驗,說再見。
和我的從前和我的依戀,說再見。
那曾經讓我心情悸動的,不再見。
那無法放下無法釋懷的,不再見。
但是不管怎麼樣,我都會繼續清掃門前的路和那段階梯,
如果你疲憊了別忘記那裡還能停留休息。
屬於我們倆人的專屬聯絡方式依然還留著,
如果你難過了別忘記還有我一直在這裡。
嗯,如果都有這些如果。


有多少人說了再見以後卻不再見。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大學的第二個學期。

最后一天。他。

不過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