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忘記 · 是幸福嗎?


聽。又是一首撥動心弦的歌曲。

【如果我要很努力,才能忘記你。我試過,真的不容易。】

空著就讓它空著,那是為誰保留著的位置?曾以為時間能沖淡一切,但原來時間不僅不能讓人忘了疼,卻還讓人習慣了疼。每一個有你的過去,有你的曾經,究竟過了多久,誰知道。那些讓我們留戀的,懷念的,都去哪兒了?日子一天一天地過,我們也一天一天地長大。人長大了,看的事情多了,思想也不同了,但卻忘了怎麼快樂。曾經的我們以為幸福很簡單,離別很難;曾經的我們以為快樂很容易,悲傷很複雜。嗯,現在的我們都習慣了悲傷,見慣了離別。究竟是時間的逝去在作祟還是人心已變質。我們都奢望能忘掉所有不愉快的事情而保留每一刻能讓我們微笑的曾經,但是真的被允許嗎?

習慣悲傷的人不懂得快樂。在喧嘩的人群裡,單獨一人躲在角落,是意味著什麼?朋友們的排斥、自個兒的情緒,還是什麼?沒有人喜歡把自己最懦弱的一面展現出來。躲在角落想的不是為什麼自己不快樂,而是為什麼自己快樂不起來。想想過去那些讓自己覺得幸福快樂的時候,嘴角上揚,嗯,我真的好幸福,在那個時候。然後呢?誰能預測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誰能預料下一秒當所有的幸福都消失了會怎麼樣。其實努力活在當下就已經是在尋找幸福了。而究竟幸福是什麼,誰知道。

曾經我以為擁有這份你給我的愛就已經是最大的幸福,原來這是危險的幸福。時時刻刻都在擔心著這幸福什麼時候會結束,會不會真的結束,結束了我就真的不會再幸福了嗎。失去你,我覺得自己比誰都還不幸福。我很努力地告訴自己你只是我生命裡其中一讓我幸福的部分,並不能是永恆。永恆?什麼是永恆。在你離開的那一天,我以為快樂就只能到此為止。還有誰能讓我義無反顧,讓我失去自我。愛著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好累,怎麼快樂。想著一個不會想起自己的人好沉,怎麼快樂。曾經我以為我們的愛結束是因為我不夠值得讓你去愛,努力變成你喜歡的模樣,卻忘了當初你喜歡的那個我長什麼樣子。當初的愛到底怎麼結束,也許只是少了再多一點的堅持。如果當初彼此都為對方而堅持,結局會不一樣嗎?嗯,也許不會改變,也許......

我們都不停地在為自己的未來打拼,但卻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我們都希望着未來的自己會過得很好很好,好得像沒發生過什麼讓自己心痛難過的事。嗯,我們都為自己的努力。真的就只是在為自己而努力嗎?誰不希望往後的日子身邊有一位在為自己守候。也許在未來的哪一天我們會拿起電話打給對方告訴他自己過得有多麼好,心裡想著你會不會比我過得還要好。有的人分開以後,會想要對方永無翻身之地步;有的人分開以後,會想要對方一直都過得比自己好。深怕自己不知道會在哪個下一秒離開,害怕自己離開以後就不會有人像自己一樣那麼愛你。也許有人更值得我讓你愛,更有資格去說愛你,但就是堅持着犯賤地要這麼活著。背著只能去愛不能被愛的包袱真的好沉重,多希望有一天能夠忘記,能夠忘記你,忘記有你的那些曾經,那些讓我覺得心痛的曾經。

誰不希望能被愛。也許當我切切實實地感受到被愛的時候我就能忘了不是嗎?可是忘記了這一切,我就真的會幸福了嗎?少了你的那一塊會不會成為我這一生中的缺口。即使那一段記憶是多麼的不愉快,多麼的讓人覺得刻骨銘心,我都選擇保留。因為我的人生就是要有這一段才算圓滿,才不會有遺憾。說不上沒有了你我活不下去,只是那些有你的曾經都能成為我堅持走下去的理由。呵呵,很糗吧。當我們兩一起走過的影片落幕,我選擇把這一切都收在心底。只要一直不拿出來,也許我就真的會忘記了。其實曾經的我們都很努力地把對方忘記,忘記對方曾經在自己心目中有多麼的重要。可是現在卻演變成了單方面地努力,因為你已經忘記了。也許你能忘記也是一種幸福。可是,那我呢?我一直都很努力,很努力地去忘記你,甚至我可以祝福你,真心的祝福你,看見你幸福,我真的覺得我也好幸福。因為你,讓我知道原來愛一個人並不需要他愛你才會覺得幸福。謝謝你讓我成長。

如果我要很努力,才能忘記你。我試過了,一直都在努力,但真的一點也不容易。因為你一直都存在我心底,不管怎麼你都沒有離開過,不,是我沒讓你離開我心底。不管我多麼努力,你還是一樣會留在我的心底抹不去。我情願能夠忘記你,能夠祝福你,這樣也同時祝福我自己。在未來的某一天,會有人愛你,從此幸福了,就會不小心地忘記。我希望我也能這樣吧。被撕破的心,即使用多長時間去修補,到了最後裂痕都依然存在。只有忘記,才能撫平傷痕,讓自己重新再站起來。想起當時那擁抱的溫度,漸漸的流失,降到零下幾度。嗯,我真的要把你忘記,因為我很想要擁有幸福。


但。
忘記了,真的就會擁有幸福了嗎?


评论

  1. Although you hv forget about it but you may not sure can get the happinessthat you want,Am i right???

    回复删除
  2. ya , sometimes we may think that what we want is just for the right sense now .. actually the real happiness never come from the pain that we leave , but for our heart . Once our heart didn't heal the wound, we will never be happy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大學的第二個學期。

最后一天。他。

不過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