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练习。


不知不觉就这样过了大半年,我也有大半年没有登录部落格更新了。不是没有时间,不是不想,就是没那个动力。就这样拖啊拖...拖啊拖的.....就拖到现在这个时间了。大半年里,无疑地我度过了很多很多原本未知的事。去年十二月尾到云顶做了part time 工作,然后也迈入了2016 年,农历新年也过去了,情人节和生日,重考,工作,直到现在我也辞职了。Hmm,我也想不起还有什么了...反正都过了吧!

2016 年的第一篇帖子,却是在7月。

时间真的是一个有魔法的魔鬼。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也可以让一切变得更加刻骨铭心。

有许多事情我们都需要时间去磨合,去学习,去习惯,去练习。好比工作,上课,念书,友情,亲情,甚至是爱情。

人类的情感有很多种,但这篇帖子我想说的是爱情。

近日友人和她的男朋友发生了些不愉快,男生有向我求助问意见,因为我和那朋友的关系都不错吧!其实刚开始我还挺乐意当和事佬,去帮他们分析为什么会发生事故,缓和气氛。但是后来发现这段感情的不稳定全是因为双方的意见不合。其实这个世界是真的没有说谁没有了谁会活不下去的。很多时候都只是心里那样觉得,但是其实熬着熬着也就淡了。曾经的我有觉得自己很爱过一个男生,但是在分开后的一两年后我发现我再遇见他还是能和其他兄弟那样开玩笑一起出去一起笑。刚分开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整个世界都不好了,一直想要努力逃出这样的阴影,但却是越想逃,越记得牢。那时候的我用忙碌的生活来遮掩一切的情绪和情感,以为忙碌得累了,就没有时间去想那些该有的没的了。但是,这样真的很愚蠢。这根本就不管用啊!每当听见谁或谁说着他,心里就会莫名的觉得酸酸的。其实我很清楚自己对他已经没有爱的那种感觉,只是因为曾经爱过,所以放不下。人家都说,在你十七八岁遇见的那个人会是你最爱的那个。唔,我不知道。我一直深深地相信着我还没遇见属于自己的王子。在单身的这段期间,我完完全全地感受到了单身一个人的快乐。虽然有时候会有些寂寞,有些想念,但是这都是能熬得过去的。我可以放肆地和朋友们在一起,不需要顾虑太多的事情。整个人就很自在,但是女生还是很期待被爱的。

其实我那位男生朋友真的很爱他的女朋友,我真的能很确定地说。但是一段感情里面只有爱是不够的。也许男生都觉得女生总是要求很多,小事都爱闹大事。但其实男生们有没有想过,当初自己是怎么让女朋友爱上他的。而现在呢?我承认,女生在发起脾气的时候的确是有些过分,可能会臭骂男生没有脑袋,很笨,甚至会问他到底是不是男人。老实说,我也会这样做。女生在脾气来的时候真的会像丧失理智的小鸟那样横冲直撞迷失方向,最终也可能造成不可收拾的结局。但是男生们可知道?我们女生每次嘴上说得多么难听,多么坚定,但是到最后都依然会心软无条件地接受一切错误,无条件地为爱投降。其实我们要的东西不多。在还没有有男朋友之前,都会想着要找到一个很爱自己的男生,很疼自己的男朋友。但是当有了男朋友以后,要求和观点就会越来越不同。永远都觉得只有爱的感情是不够的。很多时候,女孩儿心里明明能够接受的事情,但是在气头上的时候却变得什么也接受不了。就这样,感情不断地出现裂痕....

有一件事我想很多男生都不能明白,总觉得女友莫名其妙地为了一些小事又在发神经了。其实女生在乎的事,跟男生完全不同。男生觉得为她好的事情,在她眼中也许并不是那样。事故发生了,男生都会苦苦哀求让女孩继续留在他的身边。但是有没有想过女孩所给他的机会一次又一次,机会又机会的,男生并没有好好地把握好在手中的幸福。对,事故发生了自己做错了说对不起是很正常,也是很理所当然。但是说了对不起就要女孩再给多一次机会,男生到底有没有在乎过女孩的感受呢?女孩要的根本就不是对不起,其实如果她真的爱你,不管你做了什么错她都可以原谅你的。问题是看你怎么去表现,怎么爱她。女孩要的永远都不是对不起,更不是单单的那句我爱你。爱是用行动来证明,发自内心地想要去为她或他做某些事情,没有原因就因为爱。有时候语言真的可以杀死一个人。心里面就算再怎么爱着对方,也对会想要远远逃离那个他很爱却又让他觉得难过的人。

虽然如此,但是两个人能相爱并不容易。

很多事情也许都应该要和解。所有的误会其实都来自不了解。其实都知道对方有心要改变,何必不替他擦干眼泪,再给爱情一次机会?两个人共同为同一份爱情而努力,学着大方承认是自己的错误并一步一步努力地去改变。错了步伐没关系,再多一次就好了,也许这样努力再努力,就一辈子了。我退一步,你进一步,和谐下去就能找到幸福。

爱情是需要练习的。

人们都说魔鬼藏在每个小细节,所以无论如何要我们小心一点。
慢慢地去收悉,守卫手中握住的一切。



真心希望每一位正在与相爱的人发生分歧的朋友们都能好好地渡过这一切,继续与对方迈向幸福。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大學的第二個學期。

最后一天。他。

不過情人節。